June 24, 2002

人人前傳(九)齊齊@Karaoke

點了一杯凍檸蜜,又再來一杯。
大口大口的灌下凍檸蜜,嘗到檸檬的酸澀、蜜糖的清甜,但檸蜜的味道卻遺失於味覺之中……奇怪!

把弄著搖控器,進入了男歌手的版面,然後按1,再按1──是譚詠麟的〈霧之戀〉演唱會版。凍檸蜜的化學作用,令我對譚詠麟和這首歌更投入,味蕾的剌激已令我作出反應──我已能準確地拿捏到譚詠麟演繹〈霧之戀〉的神緒,絕對是一模一樣;唱得好不好都不打緊,況且人人都盛讚我唱得似,不,是一模一樣。這是我第一首飲歌。
條件反射令我按動遙控器上的鼓掌掣,緊隨而來的一陣掌聲加上演唱會版的現場觀眾歡呼聲實在叫人沉醉。

第二杯凍檸蜜奉上,我大口大口的灌下去。
點了李克勤的〈月半小夜曲〉演唱會版。我唱下去,與李克勤一模一樣的唱下去;唱得好不好都不打緊,況且人人都盛讚我唱得似,不,是一模一樣。這是我第二首飲歌。
又再來一杯凍檸蜜,又是一首飲歌。
條件反射令我按動遙控器上的鼓掌掣,緊隨而來的一陣掌聲加上演唱會版的現場觀眾喝采聲實在叫人沉醉。

已是第三杯凍檸蜜。
反反覆覆的點了譚詠麟、李克勤等等的經典名曲;再一口一口的灌下凍檸蜜;再一模一樣的唱下去,唱著一首又一首的「飲歌」。

記不起是第幾杯凍檸蜜,
繼續按下歌星選曲,然後按1,再按……
總是一首飲歌。

經典金曲一首又一首的灌進K房,譚詠麟、李克勤……是我?
重複又重複,通通都是飲歌。
又來了一杯凍檸蜜,最後我還是換了一杯熱的,但仍是檸蜜。
不知為何,誤點了〈春田花花幼稚園校歌〉,大家都一模一樣的唱下去。唱得好不好都不打緊,況且人人都唱得似,不,是一模一樣。
像第一杯檸蜜與第二杯檸蜜,零分別。
又,掌聲和歡呼聲洶湧而至。

(原文刊登於糊塗戲班網站,是為《人人特搜》演出前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