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3, 2008

生命精華遊


香港青年藝術節 「戲劇共賞2008」劇目:生命精華遊
團體:HKSGI青年部
場地:藝穗會小劇場
日期:2008年5月3日

 監製
黃潔文

編導
李展鑾

聯合編劇
謝蔭庭

舞台監督
郭凱兒

演員
關震希。樊摯榮。吳君兒。鄭寶儀
楊芷琪。李俊恒。余啟宙。游信鴻

佈景設計
鄭敏兒

燈光設計
劉穎

音響設計
李展鑾

造型設計
林嘉瑩

助理舞監
冼慧琪

執行舞監
馬光盛
 
道具主任
陳肇麟

服裝主任
徐燕玲

舞台助理
麥浩揚。陳婉瑗。李嘉浚。林曉鐮。姚柏林

作品簡介:
各位社會楝樑青年才俊尊貴客戶,本公司為您一站式一條龍一次過一筆清提供超級無敵霹靂「豐盛人生」之旅,帶您去齊必到景點,做齊指定動作,保證閣下立即滿足社會期望,搖身一變成為受人敬仰的成功人士。

這個專為現代人忙碌的您度身訂造的精華遊,是非一般超爽的自由行,多款超值套餐包括一流大學學位、一份高薪厚職、一位省鏡伴侶、一個六星級的家……總之一應俱備。全程只問收穫,不問付出,絕對抵玩過鴨仔團。 及早報名,可獲贈風光大葬,備設親朋戚友同學街坊送您安心上路!順祝旅途愉快。


演出後記:

能夠在五月三日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與一眾HKSGI青年部,參與香港青年藝術節的小劇場演出,實在是未出發先興奮的奇妙之旅。大會安排我們在5月3日公演,而自己的支部又抽中在這一天舉行5.3紀念總會,對我來說這不只是巧合。一年一度的5.3總會,向來是會友初嘗活動,磨練信心的時機。回想起1991年的5.3,是為東區會館開幕後首個5.3,小弟剛剛升上中一,就第一次以男子部的身份參與5.3,參演了當年的專題話劇,自此與5.3種下不解之緣。

尤其是自千禧年來在支部和本部的奮鬥中,大大小小的5.3造就了情同手足的合作班底,還有足以回味一輩子的美好回憶。合指一算(手指不夠用),原來今年是自己十八年來首次不能出席支部5.3,初時很擔心會令拍檔們辛苦呢!想了又想,今回我們肩擔著學會首個對外戲劇演出,能夠走出社區,嘗試藉著戲劇作品文以載道,展現學會精神,我相信這是一個時,讓我們和後繼都徹底地成長起來。
這次演出無論在計劃書、度橋、寫劇本、遴選、排演和製作都需要極速完成。創作上多得庭兄接力,而他撰寫的部分往往都是畫龍點睛之處。實際排演不足兩個月,我亦沒可能要求演員好像我們讀書時期那般瘋狂密集排戲。為了在有限的時間和條件去做到可觀的演出,我們在創作上、處理上和安排上都必需仔細地作出最佳選擇。再加上觀眾層面和演員經驗的考慮,喜鬧劇是不二之選。

誠然,經歷過阿五文化節音樂劇一役,對於訓練的掌握著實比從前更純熟,不過就算如去年文化節那樣培育新人,我們都保留了三、四位自動波、合作慣的演員,發揮帶動和保本的作用。今次一個都沒有,百分百全新人,只有一位在中學受過若干訓練,其他甚至從來沒有入過劇場觀賞,就要站在劇場上演出了。排練過程難免滴汗,然而一眾演員的投入和進步,以至最後階段的超級認真和異體同心,真是得幾辛苦都值得。作為導演,坐在觀眾席上看到諸位的忘我演出,並感受到現場觀眾的反應,衷心的祝賀各位:大家勝利了!特別多謝排練中建樹最多的好兄弟鏷驊!
 
成功的演出,背後總有默默耕耘的團隊:由Jove姐帶領的製作人員,還有幾位designer,大家都做得好好,特別是SM的全程投入,令大家都不敢怠慢。難得的是大家為最佳效果而不斷嘗試、改良,就好像演員為了做好角色而重複演繹幾百次,這就是舞台的magic!由勇猛精進的創價青年去演繹這股magic,更加淋漓盡致吧!各位務必將這份精神帶到直線活動和日常生活啊!希望未來有機會再同大家合作,上演這齣《生命精華遊》,與更多觀眾分享這次不一樣的5.3奮鬥成果。

最後以池田師匠以下一節指導共勉:
「人生就是一場戲劇。既然要演出,就演一場活力充沛、愉快醒目的『全勝劇』。於人生勝利、於社會勝利、於推動廣宣流布的運動上,更加要大獲全勝。」池田大作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排練初期,的確有少少汗顏。因為大部份演員都沒有舞台經驗,甚至連基本排練的集中度也很低,令人十分擔心進度的問題。

然而各位也逐漸適應劇場的紀律,我見到不少演員只要能集中精神,聆聽別人的意見,進步是即時可見的。

在正式演出時,各演員都能夠做到行內稱之為「上身」的狀態,也就是忘我的演出。在沒有太多提點之下,各人都自動波地有顯著的進步,大家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

當然,改善的空間還是有的,但這次演出,比起合格還要好很多!同時亦感激每位幕後的付出,造就了這一台好戲。

雖然我為大家提供過不少意見,但最後能否吸收及運用,是各演員的努力。見到大家進步,我也可謂功德完滿~ 希望日後還有機會跟各位年輕人合作! =P

pofan said...

把兩個月以來的練習,讓別人觀看台上30分鐘的演出,這也可算是兩個月的精華.
同志與同志之間的奮戰,這生命精華得來不易,也令我有很大的成長,希望這精華遊令每位觀都有所啟發.
展鑾哥~謝謝你!!!

Anonymous said...

李展!好耐冇見~原來你已結婚喇!恭喜哂!
有d0野想問0下你,你add我msn吖!
leejoely@hotmail.com

Joely(ex-NA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