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3, 2002

舞鞋

第五本部青年部五.三大匯演踏入第二年,我們製作了一個以「珍惜」為主題的原創話劇,創作靈感來自關於一雙腳與一對鞋的心靈雞湯故事。還記得某個晚上,與阿庭和啟良在藝術中心的雅廚吹了整個故事出來。

嬌生慣養的阿妹不敵虛榮,懇求母親送她一對昂貴的舞鞋,以其與舞蹈班的同學媲美,認為要穿上一對像樣的舞鞋,導師才會看她上眼,安排她在演出時跳中間位置。奈何剛強的母親凡事講求原則,並未有輕易就範,對阿妹的苦苦哀求無動於衷。母女二人繼而口角,在價值觀方面爭持不下,最後交惡收場。阿妹意氣之下出外兼職,一心以為單憑自己的實力應可輕易地賺取到心儀的舞鞋。初嚐工作滋味的她後來才知道原來打工賺錢殊不簡單。及後更因為遇上愛好攝影的阿男,被他的作品與及他早年因交通意外而導致雙足殘廢後的經歷所啟發,令阿妹反思自己過往的任性所為,更想到需要一雙腳和一雙鞋的分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