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07

爆谷殺人狂 Popcorn

一連十二場演出,鋪天蓋地的宣傳,令人期待的班底,糊塗攀上高峰之作......是我離開幹事會後的發展。今回只參與劇本翻譯和場刊統籌,感覺輕鬆得多,享受得多。的確,Popcorn製作期間在老遠看見整個團隊瞓身推廣及排練,佩服和欣賞之餘,也深知自己錯過了很多。不過,環境變了,心態也變了,我寧願簡單一點,只希望純粹參與個別崗位;今天的我只想搞戲,不想搞團。

話說回來,製作這齣《爆谷殺人狂》實在很偶然。事緣幾年前與阿緊去英國旅行,看了Ben Elton編劇的音樂劇We Will Rock You,被其創作風格、幽默感和視野深深吸引。於是飛撲去戲劇書店搵他的劇本,買下了Popcorn劇本集,但一直沒有抽空拜讀。後來豬仔來我們的新居參觀,我便索性給他先睹為快,才被他發現這個戲很適合糊塗搬演。回想翻譯Act One的過程,正是去年聖誕至新年的悠長假期,當時剛剛完成本部文化節音樂劇劇本第二稿,就開始獨個兒躲在家中埋頭苦幹。寫對白時不斷自己跟自己說話,當中不乏瘋話狂言和大量粗口,卻又真切的回應傳媒生態等社會現象,真是一次好爽的創作經驗啊!

1 comment:

Jean said...

刚睇到popcorn,好一个amazing的剧本,不知道哪里可以睇到剧本原文,有幸想看看英语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