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7, 2009

七首歌:階段之終結

備份硬盤出現異樣,為免檔案煙消雲散,的起心肝將檔案整理一遍,搬到新的儲存裝置。回望幾年來在電腦跟前留下的腳毛,如數家珍,回味無窮。每次回看昔日的作品,無論是文章、劇本、歌曲、佛法專題或活動案,心情都是既驚且喜(驚多過喜)。由於工作關係,最近對歌詞特別敏感。今次整腦過程中,發現除了文化節劇中的歌曲外,兩年來寫了七份歌詞,撫心自問,進步甚少。然而,它們都反映了某個階段的自己,值得紀錄和分享。

〈全城撐您〉 

(A)
考Cert 真想過放棄
成日喪背搏命記悶到死
今天 終考到最尾
前路卻無從推理

揀科 應該要切記
難度趣味前景通通有say
聽talk 直落open day
尋覓各行各業某校某科 啱您

(B)
磨練自己 勇氣加朝氣
鼓起自信挑戰 永沒有白費心機

全城陪著您 撐您打打氣
哪怕暴雨風雪貼近您
連海嘯也都可撐得起
晴空在等您

Repeat A

磨練自己 勇氣加朝氣
鼓起自信挑戰 永沒有白費心機

全城陪著您 撐您打打氣
哪怕暴雨風雪貼近您
連海嘯也經得起

(C)
世界幻變沖擊您容易筋竭力疲
要企硬發力要爭氣

Repeat B

You’ll find your own way 回憶是很美

〈大獨唱〉 

(A1)
曾經妄想 有一天得到您欣賞
拿起結他 我只想聽到各位鼓掌
從來真心獻唱 就算音色鏗鏘聲線夠響亮
卻有誰樂意分享

回憶那天 我的歌得到了金獎
同學讚賞 差點就將我當做偶像
期待開個唱 迷戀星光璀璨景象
其實我怕最終攀不上

(B)
願我可 忘我地放任發狂 隨心地唱
隨便跳跳唱唱 未怕得不到敬仰 
但理想 如甜夢一場
沒人來齊聲和唱 燈光漆黑我仍然唱
期待您會聽到我還在唱

(A2)
曾經妄想 有一天得到您欣賞
從沒拍掌 演出沒觀眾坐在現場
期待開個唱 迷戀星光璀璨景象
其實我怕最終攀不上

Repeat B

期待您會聽到我還在唱
縱使我真的攀不上仍然為愛演唱

〈爛尾〉 

(A)
我要忘記你 直到死 不再掛念你
以答謝你 絕到跟他一起
似最爛的戲 胡鬧無稽的草草收尾
全沒有道理 我也只得嘆氣

(B)
那天突然消失 道別不講只懂去掛念你
縱使要飛 可不可好心給我演戲 
就算已經厭棄了舊地 何必摧毀印記
浪費力氣 恨我恨你 殘酷地說置諸不理     

(C1)
曾是多麼依戀您 曾著緊天天都想見您
連自己什麼都不理 只要跟您飛 
愛得多麼淒美 尤如一齣經典好戲
仍然亦會爛尾 我知我冇福氣

(D)
試問你的惻隱得些教訓 為何給他獻吻
你這般背叛我 沒良心 可有後悔未夠恨

(C2)
無奈輸 輸給好友 橫奪芳心的密友
我受夠我受夠 傷得透 沉痛到永久
難道輸 給咀咒 連自尊心都沒有
而你沒半點會覺內疚

別來笑我 我已一早痛夠

〈嘍囉〉 

(A1)
總算投入過 思想裏曾共你戀過
這一個我 有點傻
會發夢跟你拍拖

(A2)
走進了幻覺 事實我很清楚我們沒愛過
我瘋了麼 竟妄想能共你去漫步直到天光

(B)
忙 忙著在你身邊怱怱閃過 愛全憑直覺
不去觸摸 才能停留在這溫馨的天國

(C)
每次見你經過 根本都記不起我 
這感覺像嘍囉 連名字也沒有的小配角
你我就似相隔條河

最怕你看到我 神情和目光 崩緊得迷惘
不敢對你說我是誰 墮進一角 
誰會愛我世上這種 嘍囉
(難怪你永遠沒半點察覺)

Repeat A2, B, C

(D)
自問是怯懦 未敢衝破
儘管錯過 亦沒怨過
但你可不可 停低教我向你講清楚

Repeat C

來日再說清楚

〈愛彌留〉

(A1)
愛到夠 亦傷到夠 已經不想補救
可不可以瀟灑放手 來吧是時候
拖拖拉拉哭泣之後 雙眼已倦透
卻勉強於一起似毒咒

太愛你 但忍夠你 這刻只想遠離
呼吸心跳消失腦死 記憶不會死
記掛你髮梢的香味 感覺算是很美
別了你 還未斷尾 仍是當你好知己

(B)
每次遠走都回頭 漠視自己的傷口
痛未痛夠 放慢現實節奏
彌留在沒有意識的苦戀中顫抖

來閉上眼衷心祈求 但願學習懂得放手
早已受夠 一刀切斷萬縷
將來便得救

Repeat A2, B

(C)
忘掉這種愛 無謂白白等待
來吧我們讓愛安息 死性值得改

Repeat B

總要得接受

〈太空旅行〉

(A1)
當天氣好人就期待旅行
一想到飛我心裏已興奮
最愛獨個話去就去散心 不要問

但自從跟你戀愛在發生
世界漸變成距離無限近
有你在空氣更清新

(B)
十歲已經憧憬可以踏破宇宙
直到今天能共你同遊
快樂透 最美享受 

(C)
如上太空 衝出天際無重到失控 
如上太空 拋低心中困倦或厭悶
緊扣著你那雙手去 創美夢

如上太空 穿梭機發射了做英雄     
如上太空 一飛沖天對望著在半空懷抱               
只要愛夠英勇

(A2)
金星火星齊集來做愛神
一心要將我跟你去牽引
見證著世上最完美合襯
多慶幸

升空帶給我的強烈快感
太震撼有如愛人來熱吻
與你夢飛行最開心

Repeat B, C, A2

多興奮

Repeat C
     
乘坐發現號 星光下再起舞

愛你多於我自己

(A)
原諒我不送花 我不懂戀愛 亦不浪漫談
情沒有章法 造型爛撻撻 也不懂襯衫
但自問 每一刻真心交給你 
為你送上福運
能共你 走過餘生 
極美麗 極迷人 

(B)
就算沒有燈 也不必怕黑暗
旁邊有我便好好放心     
同行路上留下吻 到八十歲後 滿臉是皺紋
都繼續這樣快樂這麼吸引
愛足一生 甜蜜有情人   
呼吸都覺得興奮 

(C)
有著你 這感覺已很美
如沐春風的天氣 無限期
挽著你手 走遍數千百萬里
去到哪裏 共你一起
永遠愛你多於我自己能共你 
天天分享悲與喜

Repeat 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