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4, 2008

不日公演的廣布劇場

忽發奇想,三個戲,終有一個感動您!

《新.龍門客棧》

劇種:武俠/古裝

故事:一個為「鯉躍龍門」的傳說著迷的年輕武士,親身來到黃河瀑布尋找金色鯉魚的足跡,希望參透成龍升天的「絕世武功」。然而,河水經歷幾百年的沖刷,河床崩塌,龍門已經沒有瀑布了。武士撲空失望而回,途中到了「龍門客棧」竭息,認識了在這間小店工作的金大叔,傾談之間明白鯉躍龍門好比成佛般困難。究竟面對極難的願景如何堅持到底?武士決定留在「龍門客棧」,放下兵器和劍譜,藉著每日徹底打掃,廣結善緣,施展秘沉於生命裏的「絕世武功」。

《當小偷遇上乞兒》

劇種:喜鬧劇/童話

故事:這是關於小偷信心和乞兒信心的自省和戲謔。黑暗世代,生活艱難,小偷和乞兒同樣的光之收藏者。小偷一味靠偷,不善生產,坐享他人積聚的成果,也絕不跟別人分享。乞兒一味靠乞,拜神拜鬼拜天拜地拜山拜人,祈求得到上天照耀。這一天,小偷在乞兒兜中偷光,被乞兒發現並追上,小偷竟然理直氣壯地質疑這些光是否屬於乞兒,二人爭吵不休,光也漸漸熄滅。漆黑中,他們開始聽到「良知」的聲音。

《一個副會員的夢魘》

劇種:荒誕劇/棟篤笑

故事:入會十年,空空如也,我要向理事長投訴!調查發現,我只是填了表,沒有做會員應該做的事,原來我只是一個副會員,我可以要求甚麼?歸根究柢,我知道一個會員應該怎樣做嗎?不如大家現場跟我這個副會員玩玩遊戲,考考自己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三個劇都令人反思。
第一個很有佛法故事味道,「法華經是最好的兵法」。
第二個很配合現在拜金主義的風氣。
第三個我會立刻想起很多互動遊戲,而且可以改編成一個幹部版在幹部會用。

三個我都喜歡,期望有機會再與你合作。

Anonymous said...

嘩~好ok 呀~

今年我地5.3都可以諗諗€相關的故事/idea~
勁鐘意"副會員"呢個term~

謝謝你的苦悶引發大智慧~^o^嘿